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资讯

金安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和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主题宣传活动纪实

编辑日期:2018/11/12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区创城水平和安全感满意度率,11月9日上午,74个区直单位深入共建小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入户宣传活动。为抓好落实,我区一是精心部署,统一组织活动。根据市法宣办通知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区文明办、区法宣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方案,分发至区直74个共建单位,明确活动主题、安排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传达活动精神;二是领导重视,深入实地进行指导。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其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敏、副区长方成群深入徽盐湖公馆、金桥二期、万达华府小区、健康苑和和谐名城等小区进行现场指导,并对大家创城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三是丰富活动形式,把握宣传重点。区直74家共建单位组织志愿者近986人分别深入共建小区,通过设置宣传栏、搭建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编发宣传短信、发放宣传品、入户进行宣传、解答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将创建文明城市与弘扬宪法精神结合起来,把“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发放到过往群众手中,增加人民群众的普法知晓率和安全感满意度率;四是注重效果,发挥主观联动性。由区文明办、区法宣办牵头,组建我区共建QQ群,区直各单位主动加入群中,将创建活动信息图片资料主动上传群,加强对共建活动的宣传,充分发挥了区直各单位工作的联动性,营造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悬挂宣传横幅520个,更新宣传栏内容86个,新建宣传栏79个,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769条,入户走访1.5万户,发放宣传单、宣传品2万份。法治长城始于一砖一瓦,诚信文明来自一言一行。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我区在法治金安建设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我区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精神、创建文明城市的高度责任心和深厚的荣誉感,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敏深入社区指导创城工作

 

 
方成群副区长看望参加文明城市共建区直单位工作人员

 

  
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共建社区普法宣传栏

  


共建小区文明创建宣传标牌

 

 
小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城市创建标语

 


共建小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

 


小区门前摆放市民、居民文明公约

 

宣传品部分样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