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东市街道:志愿服务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编辑日期:2018/11/12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先锋作用。近期,东市街道联系辖区各共建单位,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



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文明城市”主题志愿服务


  
  为了提升居民法律素质、维护良好的城市文明秩序、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金安区农机局、区政协办、区市场监管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直工委等单位联合社区志愿者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台、入户宣传等形式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文明创建政策知晓率。




开展“美化环境、清洁家园”主题志愿服务


  为美化辖区环境,构建和谐文明社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东市街道联合市重点局、市自来水公司、市林业局等单位志愿者积极开展“美化环境、清洁家园”主题志愿服务,在各小区进行清扫活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和劝导,号召广大居民提高自身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开展创城入户宣传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东市街道各社区志愿者积极入户,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创建知识。通过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和宣传,积极营造了居民了解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