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刘园社区开展“119-我们在行动”主题消防演练活动

编辑日期:2018/11/12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冬季防火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刘园社区联合辖区柏庄春暖花开物业共同开展以“119-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小区安保人员首先在社区微型消防站门前模拟火情,充分利用小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配备齐全,分组对小区重点要害部位的水、电、煤、门窗、消防器材进行了安全消防检查,对居民楼房安全通道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组织小区保安、保洁,根据指定的火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展开消防演练,组织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对消防设施报警后如何正确操作进行了培训和操作。社区安全员通过讲解强化了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起到了警钟长鸣的作用。结合日常火灾中的情况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灭火操作,让物业人员、辖区居民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既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使他们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