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金安区文广新局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18/11/12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按照金法宣办统一部署,11月9日,金安区文广新局由20人组成志愿队赴结对共建的望城街道南屏苑社区和谐名城小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台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在人流密集的小区入口、主干道等醒目位置悬挂“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家和业兴幸福多法治社会人人安”等十余条宣传条幅;在小区入口绿篮子超市门前设置咨询台,向小区居民和来往顾客宣传宪法和公共文化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宪法》、《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宣传材料共8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倡导广大居民参与、支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时,志愿者们还分成4个小组,在社区志愿者带领下,深入小区多栋居民楼挨家挨户开展宣传活动。每到一户,向居民发放一封信,宣讲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
  通过本次“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有力提高了社区居民法律素质,市民纷纷表示,要自觉学法用法,做诚信守法好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