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党员当先锋 巾帼在行动

——张店镇积极改善贫困群众人居环境

编辑日期:2018/10/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妇联组织优势,改善张店镇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保障贫困群众的身体健康,为贫困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宜居”的居住场所,张店镇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当先锋巾帼在行动”美丽家园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和妇女同胞成为“净化庭院、绿化家园、美化环境”的主力军,大力提升全镇贫困群众的精神面貌和脱贫斗志,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美丽乡村整体形象。
  一是健全体制机制,做好宣传发动。镇党委围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这一工作中心,第一时间成立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召开动员会议研究部署,下发实施方案;各村利用横幅、倡议书或公告栏等方式进行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开展此次活动打好群众基础,号召广大农村党员、妇女同胞从自身做起,以此选拔一批热心服务的在家党员和妇女组建一支联帮党员和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行动,身体力行,勇于担当,义不容辞,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和维护者。
  二是逐户摸排登记,全面开始实施。各村街对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摸排,对家庭卫生环境存在问题的贫困户安排联帮党员和巾帼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帮带,以“五改五净”为基本标准,因户制宜,重点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做好室内室外卫生清洁和后续保持,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全面改善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切实提升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镇自查自验小组在逐户走访的同时对贫困户生活环境进行评估,对开展不到位、环境存在问题的村及相关责任人予以通报,并限期整改。
  三是评选表彰先进,总结经验典型。建立健全农村环境面貌改造提升相关制度,评选表彰一批”党员当先锋巾帼在行动”美丽家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妇联组织,树立标杆,激发动力;并以此次行动抓手,落实措施、持续推进,总结经验,树立典型,逐步形成镇负责、村为主、群众广泛参与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局面,确保农村环境清洁优美。截止目前,该镇105户缺乏劳动能力贫困户已与202名在家党员同志和妇联同胞“结对认亲”,全镇上下都在积极行动,为贫困户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提供良好的宜居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