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城北乡环境污染防治做到四个常态化

编辑日期:2018/10/2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城北乡将环境污染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日常工作做到“四个常态化”。
  一是督查组督促检查常态化。按照行业和属地两条线管理,将水资源污染防治和环境污染防控作为督查主要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与村干部绩效考核直接挂钩。
  二是不定期抽查常态化。由于项目施工较集中,工地安全措施管理容易麻痹,不定期现场查看,拍照留存反馈,责成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确保日常工作做到经常到位。
  三是污染源防控常态化。因五星村、红星村等村从事种养殖的大户、农户集中,生活垃圾聚集,易造成二次污染,该乡联合组织检查小分队成员每天对重点区域开展巡查排查,及时清理控制。
  四是保护性开发常态化。该乡执法大队成员组成河沙治理巡查小组,在该乡重要路口和交通要道设置检查站,对工程车和大型车辆进行检查,严禁拉砂车辆经过,从源头杜绝违规开采和运输,进一步规范河砂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