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南屏苑社区联合区编办、地矿新亚物业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浓重阳,尊老敬老”活动

编辑日期:2018/10/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浓浓重阳,尊老敬老”,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0月18日(九月初九)重阳节,南屏苑社区联合区编办、地矿新亚物业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老人免费理发、义诊、拍金婚纪念照活动。
  志愿者组织老人们有序排队等候,理发师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老人们看到修剪后的头发,个个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称赞理发师不仅手艺好,为民服务的精神更是值得赞扬。
  剪过头发后,老人们来到“义诊”桌前有序的排队,进行测量血压、保健咨询。南屏苑巾帼志愿者还特地联系了专业摄影师为辖区9对金婚老人拍摄金婚照,老人们捧着鲜花穿着唐装依偎在一起合影留念,幸福美满。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耐心地向过往的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还向他们发放了《六安市民文明手册》,填写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同时引导他们在重阳节孝老爱亲倡议书上签名。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以崭新的面貌度过了一个愉快有意义的重阳,不仅让辖区居民认识到了关爱老年人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弘扬了敬老、孝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