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望城街道“清洁家园”如火如荼开展

编辑日期:2018/10/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环境治理工作,营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望城街道采取多种措施,“清洁家园”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有效提升群众的生活水平。
  一是成立组织。根据区“清洁家园”活动总体部署要求,及时制定了《望城街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洁家园”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农村、城市具体实施范围和目标要求,制定实施步骤,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责任到人。二是强化宣传。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页等形式,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清洁家园信息,将身边的讲卫生的好处、环境卫生的影响等案例视频通过各类微信群进行转发,充分发挥微信信息的便捷性、高效性,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清洁家园,让更多人知道清洁家园的作用,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其中。三是多方合力。结合每月党员活动日,各村(社)党员自发形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除了清扫街道、主干道之外,还深入到一些比较隐蔽的垃圾倾倒点进行清理;结合扶贫攻坚活动,各村(社)志愿者服务队到行动不便的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家庭等需要帮助的家庭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净化他们的生活环境;结合“文明创建”活动,在各个小区积极开展文明大扫除活动,同时鼓励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提升了小区环境,切实让老百姓也得到了实惠,在小区居民心中种下文明创建的种子,形成“创建靠大家,文明靠行动”的良好创全氛围。四是抓好督查。街道创建办不定期组织人员到各村(社)进行考核,特别是一些容易形成垃圾积存死角的,是排查考核的重点,落实保洁员、监督员、应急小分队,形成常态化管理。完善考评制度,将考评结果作为文明创建奖励和处罚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