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区司法局坚持法治与文明同行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编辑日期:2018/10/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扎实、持续有效地顺利开展,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金安区司法局采取多项措施,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精心部署安排,深化思想认识。10月11日下午,局召开了党组会,安排布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股、室,谋划了下一步创建工作内容。10月12日上午,召开了“金安区司法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局机关、法援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了金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强了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
  积极对接工作,切实解决问题。10月12日下午,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对接负责社区中市街道健康苑社区,通过座谈会、到健康苑小区实地走访了解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在现场与区体育局对接协商解决了小区体育设施较少的问题。同时,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了具体的要求:积极与社区沟通,协助社区开展整治、走访、宣传等工作,切实协调帮助社区解决问题,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积极做好支持,为创城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发挥法宣作用,营造创城氛围。一是积极推进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成立江淮普法志愿支队,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普法宣传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法律咨询、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治宣传问答卷》、派送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提高居民群众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二是利用新媒体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广泛借助网站、微博、微信等“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在金安司法微博、金安普法微信等新媒体阵地开辟普法安全小知识、法规宣传专栏,提高广大市民自觉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从多样的活动中感知文明,身体力行,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