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三里桥街道:温暖重阳 倡导敬老文明风

编辑日期:2018/10/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近日,三里桥街道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用心组织,多方联合助学习。组织19位退休老干部集中学习安徽省优秀扶贫干部曾翙翔、刘扬彧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各社区通过宣传台、电子屏、宣传橱窗向辖区老年居民宣传老年知识、老年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老年人享受的合法权益。
  精心谋划,文化领略强氛围。组织老干部前往三河古镇感受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在专业人士讲解下,先后参观了董寅初纪念馆、刘秉璋故居、刘同兴隆庄、杨振宁客居、孙立人故居等名胜古迹,浓郁的古风神韵、丰富的人文景观让老干部们不虚此行。
  爱心传递,真情慰问送温暖。组织老干部进行体检,同时,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前往辖区百岁老人家中,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送去慰问金,与他们闲话家常,共享他们生活的“酸甜苦辣”,各社区也为辖区孤寡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三里桥街道 周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