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张店镇积极开展“不忘初心、践行使命”重阳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2018/10/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恰逢淠史杭工程建设60周年,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张店镇组织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主题教育活动,赴六安市舒城县“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土石水坝”——龙河口水坝(万佛湖水坝)参观学习。老干部一行人穿过列选了舒城最具代表性的刘信、周瑜等六位名人的名人大道、描绘了万佛湖美丽传说的大型“龙舒传”浮雕墙,来到了记载着舒城人民用血汗和泥土筑就的大坝建造过程的龙河口水库纪念馆。纪念馆里,一幅幅画卷铺陈开来,生动地再现了当年建设水库大坝时艰苦卓绝、惊心动魄、众志成城的劳动场面,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当年水库建设者们的艰苦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老干部纷纷感慨,龙河口水库是淠史杭乃至中国水利史上的一座丰碑,更是激励我们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的精神坐标;表示今后将继续弘扬淠史杭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员先锋本色,争做新时代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