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三里桥街道:精准发力 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编辑日期:2018/10/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农贸市场环境干净整洁,三里桥街道重拳出击,采取“宣传+引导+治理”模式,全面整治辖区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实现环境卫生提档升级。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街道成立由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网格管理员、志愿者组成的宣传队伍,深入市场和居民家中发放《致市场经营户及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广泛宣传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最大限度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动手、户户整治的舆论氛围。
  科学引导,集中攻坚。建立经营户卫生包保责任制,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求每个经营户按统一标准摆放整齐,不得占道经营,垃圾需及时入桶,店前、店内、摊前、摊后垃圾、杂物做到日产日清、及时转运。
  上下联动,长效治理。一是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对小区居民意见较大的三里桥农贸市场南侧围挡外垃圾进行专项清理;二是街道班子成员、市城管派驻执法队员每天市场巡逻值班,对占道经营、乱堆乱倒等“十乱”现象进行常态化管理;三是联合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发动群众监督举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治理的新局面。(三里桥街道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