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资讯

金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辑日期:2018/10/11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0月10日上午,金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汪龙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霍绍斌、刘玉军、杜继坤、张敏、胡卫东、王雷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汪龙照一行先后来到南屏苑菜市场、安丰路、梅山北路小区、电大巷、家园巷、世纪家园小区、苗圃安置小区等城区五个街道创城现场进行实地督查。  
  区委副书记、区长霍绍斌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汪龙照在第二阶段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既是我区创城工作的推进会,也是再动员大会,全区要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高潮。 
  汪龙照指出,要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现在到了年度创城工作最关键的时候,全省16个地级市已有8个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另有7个提名城市,六安是提名城市其中之一。今年我市将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首次年度测评,结果尤为重要。各街道、相关区直单位必须增强主体责任感,投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去。
  汪龙照强调,要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抓好城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安置小区、老旧小区、拆迁现场、建设现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解决好“脏乱差”难点问题,处理好垃圾乱堆放、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无序经营、违法搭建等“硬伤”。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梳理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汪龙照要求,要强化创城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城区中心工作来部署,集中人力、精力、财力解决创城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要集中精力抓落实,加强协调调度,强化督查督办。各级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对照创城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
  霍绍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文明创建是一项长期工作,抓好创城工作,既要下硬功夫,治理好脏乱差,也要做好细活,注意细节,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既要抓当前,也要兼顾长远;既要有一拍就起、一干就成的攻坚执行力,也要有耐心、有恒心、有包容心。创城是为了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希望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向人民群众、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在会上对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区长王雷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关于金安区创建工作的相关批示,并宣读关于调整部分区直单位结对共建居民小区的通知。
  2018年六安市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正式步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序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三年一周期,一年一测评,三年一总评,三年的分值累加决定最终成绩。今年能否实现“开门红”显得尤为重要!按照会议部署,接下来,我区将下大气力,着力开展好“十大专项行动”,全面抓问题整改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