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清水河街道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

编辑日期:2017/12/22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清水河街道强化措施,全面加强冬季校园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深入各学校及幼儿园,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围墙、栏杆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的隐患认真记录,建立排查台账,并督促责任人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确保校园安全。
  二是扎实做好宣传教育。通过向学生家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的重要性,学校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版面、学生手抄报等形式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及家长们增强安全意识,敲响安全警钟,共同促进校园安全。
  三是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对校园周边无证无照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小摊贩等进行集中整治,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四是严格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各学校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应急预案,学校与班主任、任课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感。
  五是强化硬件设施建设。各学校配备了专用安保器械,消防设施随处可见,并安装了电子监控设施,对校园实行24小时全方位监控,有效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