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椿树初中开展“花季护航 毒品预防”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2017/12/15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2月份以来,金安区椿树初级中学积极在全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把“花季护航―毒品预防”作为学校这个月德育工作的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认清毒品危害,懂得防范知识,增强抵御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12月13日上午,在学校教学楼广场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椿中学子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暨“向毒品说不”千名师生签名活动,学生们纷纷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名宣誓,立志从小树立禁毒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受邀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也希望学校不断加大宣传教育,让孩子们坚决向毒品说‘不’!应该说,我校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在充分影响学生的同时,也有效地辐射了家庭和社会。
  为扎实有效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学校根据青少年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结合实际,以青少年学生禁毒知识普及、青少年学生抵御毒品能力增强为目标,通过班级晨会、观看教育片、国旗下的讲话、板报、橱窗、征文比赛、心理健康教育课、青春期专题讲座等多种教育形式,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地把毒品预防知识传授给广大学生。实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与科学文化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法治教育的有机融合。
  毒品预防教育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提高了防范毒品的能力,降低了毒品的社会危害,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评价,也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做出了有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