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资讯

我区全面开展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

编辑日期:2017/12/11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充分发挥先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我区制定了《金安区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方案》,在全区17个乡镇全面开展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工作。
  一是建立标准,动态管理。建立了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评定标准,并实行动态监管,一旦出现不法经营行为,立即取消其食品安全示范店资格。二是内容规范,形式统一。区市场监管局统一制作“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公示栏”。统一公示栏内容,包括食品安全各项经营制度、创城宣传、证照、健康证、风险分级管理、五好承诺、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三是示范引领,有序开展。每个乡(镇)每年至少创建1-2个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确实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农村健康消费、文明消费、和谐消费,确保农村食品市场消费安全。四是严格把关,确保成效。采取广泛宣传、上门指导、建章立制、考核验收。坚持标准,严格把关,逐户考评,确保创建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目前,已制定“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公示栏”20个,考核验收通过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20家。这些示范店形象鲜明、店容店貌整洁、管理规范、商品陈列整齐、明码标价、环境舒适,消费者普遍反映,在这些示范店购物放心,示范店在经营中获利、名誉上获益,取得了企业受益、群众实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