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区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日期:2017/12/11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紧扣职能职责,开展创建工作“回头看”,进一步补差补缺,压实责任,确保创城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开展文明集市创建活动。会同区文明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明集市评选工作,提升各类集贸市场整体创建水平。引导市场经营主体与场内经营者积极开展“争创文明市场、争当文明经营户”活动,切实改善集市软硬件设施,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交易环境和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的市场环境。让创建活动成为促进市场发展、群众普遍受益的一项民生工程。
  二是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结合餐饮服务企业的实际情况,采取“一卡、一书、一画、一屏、一栏”等“五个一”方式,推进“文明餐桌”全覆盖。即发放“文明餐桌”提示卡、张贴“文明餐桌”倡议书、印发“文明餐桌”宣传画、设置“文明餐桌”电子屏、开辟“文明餐桌”宣传栏。积极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大力倡导“粒粒皆辛苦,文明进餐桌”和“不剩饭、不剩菜”的良好风尚,培育健康文明、节俭惜福的餐饮文化,推进“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三是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户”评选。结合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守合同、重信用”、“百城万店无假货”、文明诚信经营户、食品安全示范街、餐饮服务示范店等创建活动。全区74家企业荣获“守合同重信用”称号,命名食品安全示范店100家。13家企业获评市级“诚信经营企业”,54户经营户获评市级“诚信经营示范店”,80家个体工商户获评区级“文明诚信经营户”。
  四是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城区5个街道和三十铺镇、城北乡,重点检查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小商店、食杂店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经营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产品等。先后检查皖西路小学、皋城中学等19所中、小学及校园周边,检查食品经营户320户,对无证无照经营、卫生意识不强、经营行为不规范等问题限期整改,并做好整改复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