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城北乡搭建“四座桥梁”打造和谐乡村

编辑日期:2017/12/11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城北乡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搭建“四座桥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全乡上下形成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凝聚力量、服务发展”的浓厚氛围。
  搭建“为民桥”。进一步拓宽民情反馈渠道,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由乡包村干部带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查找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台帐,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目前已整改到位6个。
  搭建“便民桥”。进一步完善了乡便民服务中心各项制度,在全乡14个村已建立村级便民服务点,通过“一体化”管理、“窗口化”办事、“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问题的运作模式,为群众提供了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法律咨询等综合服务。
  搭建“惠民桥”。深入推进以“文明礼仪进农家、传统美德进农家、清洁卫生进农家、文化活动进农家”为主要内容的“四进农家”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制宣传品1000余份,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起。积极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切实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建立长效机制,配备保洁员确保垃圾日清日运。
  搭建“致富桥”。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引进“有实力、能发展”的企业入驻,带领群众发展新型产业,拓宽群众创业致富的渠道。积极引进外资,提升该乡主要产业——绿色蔬菜种植业的品质,增加特色种植业的附加值,激发群众发展特色种植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让特色种植产业真正成为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