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资料

金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简报二十七

编辑日期:2017/9/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我区成功举办2017年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   


  近日,我区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在清水河学校和毛坦厂中学东城校区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选拔推荐的25名教师优秀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活动由区教育局教研室主办,清水河学校和毛坦厂中学东城校区承办,比赛涵盖小学科学、中学物理、化学、生物、数学、地理、通用技术、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学科,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综合素质水平整体较高。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良,通过器材演示、PPT展示等多种形式呈现了丰富多彩的实验教学内容,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教艺给所有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活动,为我区中小学实验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展现了中小学实验教师的课堂风采,提升了中小学实验教学水平,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在国庆68周年来临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树立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该校围绕“祖国在我心中”的主题,举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广播下讲话,以“倡议书”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推动爱国主义教育;举办了一期书画作品展,引导学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抒发爱国情感,同学们通过作品,展示出建国以来伟大祖国所取得的成就和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召开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中同学们通过朗诵革命诗词、宣讲红色故事,重温经典,感受到荡气回肠、撼人心魄的革命信念和先辈们的铮铮铁骨,表达出继承先辈遗志的坚定决心;阅读一本爱国主义书籍,采取在校集体阅读的方式,营造出“阅读经典”的良好氛围,在阅读中同学们跨越历史的沧桑,体味时代的巨变,缅怀敬爱的先辈,致敬伟大的祖国。
  历年来,毛坦厂中学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重大节日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塑造学生良好品质。通过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感受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把爱国情怀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让伟大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手中市街道、迎宾社区、皖西路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皖西路小学156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该局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向广大师生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什么是食品安全?选购食品应当注意哪些事项?买到“三无”食品怎么办?区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徐迎春在学校电教室向学生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利用多媒体投影仪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食品、食物中毒等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有问、有答、有案例、有警示,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通过网络同传电视教学,全校26个班级学生在同一时段收看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与此同时,该局还结合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将食品安全常识、消费警示、温馨提示以及维权知识制作成宣传折页。现场向同学们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和宣传折页300余份,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共建食品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