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四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

编辑日期:2017/11/2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市场监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落实“两个责任”。按照区纪委四届二次全会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制定《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要点》,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制度,抓班子、带队伍、保廉洁、促发展。先后组织3次新任、转任人员任前廉政谈话,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党纪党规学习教育,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典型案例剖析、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用正面典型教育人,用反面典型警示人,举一反三,时刻警醒、警觉、警戒,树立规矩意识,明确纪律底线。组织36名党员干部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王稼祥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紧紧围绕“六项纪律”开展执纪监督,强化效能督查。将日常绩效考核和重点工作督查有机结合,兑现奖惩措施。先后开展党风廉政、作风效能、脱贫攻坚督查6次,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并及时进行了通报。奖励月考核为“好”的等次人员14人,扣发月考核“较差”人员效能奖1人。被区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授予“效能之星”称号1次,受到了通报表彰。
  四是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抓好区委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党组议事规则、党务政务公开、财务管理、公务接待、效能建设、绩效考核、责任追究等23项规章制度。以提德、提神、提能、提标、提效为目标,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担当监督执纪责任。及时受理、妥善处理信访投诉工作,初核了结纪检监察信访件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