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区旅游委常抓不懈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编辑日期:2017/11/24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旅游观念,营造和谐有序的旅游氛围,区旅游委对文明旅游工作常抓不懈,持续不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文明旅游深入游客内心。
  一是组建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联合区团委组建一支文明旅游青年志愿者队伍,从金安区旅游委、旅游景区、旅行社、农家乐、高校中优选有志愿者服务经验的、对志愿者服务有热情的青年同志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年充实新力量,定期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增强志愿服务意识。
  二是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结合“中国旅游日”“诚信旅游日”“安全生产宣传日”等活动,组织旅游委机关工作人员和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广场”等活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页,传播文明旅游正能量故事,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三是利用各种媒介渗透文明理念。在各旅游景区、旅行社、宾馆饭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口号、摆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张贴文明旅游宣传画,让游客在每一个旅游环境中都能感受到文明出行的宣传氛围。在举办的“四季游金安”节庆活动、旅游招商推介会等活动中,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摆放文明旅游宣传展架,安排志愿者进行文明出游讲解,让游客在每一场活动中体会文明旅游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