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望城街道举办“学习十九大 开启新征程”道德讲堂

编辑日期:2017/11/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道德力量,分享道德感悟,感受道德力量,积极宣扬十九大精神,11月15日下午由望城街道党工委主办的道德讲堂在街道五楼会议举行,机关全体、村(社)全体、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130余人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以“学习十九大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共设置了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等主要环节。随着熟悉的旋律《歌唱祖国》的响起,道德讲堂正式拉开了序幕,随后播放的短片《党代表回来了》,讲述基层党代表在十九大召开后返回基层如何传达党中央惠民政策;在“学模范”环节,首先由十里铺村党总支书记许允梅讲述了《用正气凝聚班子,靠责任干事创业》如何带领班子成员创先争优;随后由望城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董工勤讲述了《立足平凡岗位,倾心履职为民》如何建立带领卫生服务人敬业爱情、无私奉献精神;最后由扶贫办主任陶凯讲述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整理行装再出发》,讲述扶贫工作人如何呕心沥血一心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紧接着在气氛热烈的“谈感悟”环节,把“道德讲堂”推向了高潮,大家积极发言畅谈思想感受,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要知做到知行合一、言行合一,学楷模、做示范,努力成为十九大精神和道德模范的传播者、实践者;随着习近平总书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原声的播出,现场党员干部敛声屏气,用心倾听,牢记使命;最后,街道志愿者向参会人员赠送了新《党章》,整个道德讲堂圆满结束。
  道德讲堂通过用真心感动人,用真情感染人,用普通人在生活中的好人好事,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的激发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参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身边人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的深受学习,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实际,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