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我区第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编辑日期:2017/11/13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1月10日上午,我区第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毛坦厂中学东城校区隆重举行。区领导张敏、汪海洋,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全区共有33支代表队23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表演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宣布开幕,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怀国致开幕词,毛坦厂中学校长韦发元致欢迎词,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旋律中,在国旗护卫队的引领下,会徽方队、彩旗方队、运动员方队、裁判员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矫健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在方阵列队结束后,我区丰安小学带来了鼓号队表演,清水河学校带来韵律操表演,外国语学校带来扇子舞,皖西路小学、三里桥小学、汇文中学、清水河学校联袂带来啦啦操表演,丰安小学带来集体球操。充分展现了我区中小学生朝气蓬勃、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在三天半时间里,1235名运动员将在百米短跑、跳远、跳高、实心球等28个项目中展开激烈比拼。
  近年来,我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工程,持续加强学校体艺特色培育,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有力地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相继组织开展了啦啦操比赛、汉字听写大赛、中小学体育工作评估、器乐演奏大赛、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全区各校已开设舞蹈、黄梅戏、音乐、美术等各类兴趣小组500多个,成功创建足球、禁毒、法制、国防、科普等各级各类示范校6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