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城北乡“六下功夫”促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

编辑日期:2017/10/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今年来,城北乡高度重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采取“六下功夫”促进工作常态化。
  一是在“动”字上下功夫。利用广播、会议、标语、宣传单、网络媒体等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在群众中筹资筹劳,依靠群众的力量搞好农村环境整治。
  二是在“清”字上下功夫。以建设美好乡村为切入点,重点做好“清垃圾、清路障、清杂物、清沟塘”等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三是在“拆”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乡村干部、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四带头”作用,对于违章、违法建筑、废旧房屋发动群众开展自清自拆工作。
  四是在“整”字上下功夫。在前面的基础上,按照整体规划要求,对村庄环境进行整合,提高村庄建设水平和整体品位,努力使农村环境整治、美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广大老百姓。
  五是在“查”字上下功夫。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和频度,通过“六查六评”,总结成绩,找准问题,推动工作。
  六是在“建”字上下功夫。该乡先后建立完善了《工作推进》、《检查考评》等十二项规章制度和奖惩措施,用制度来管事、管人、规范、约束,推动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