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区市场监管局注重典型选树深化文明创建

编辑日期:2017/10/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典型选树活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助人为乐、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一是开展典型选树活动。认真组织开展金安区第三届道德模范推荐申报工作,推荐评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积极参加市、区文明办组织的网上推报中国好人、为道德模范点赞等活动。组织开展向凡人善举学习,用正面典型教育人,用榜样力量引导人。全局上下形成了学习先进典型,争做身边好人,争创一流业绩的浓厚氛围。
  二是注重传承道德力量。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作为道德讲堂的主题、主线,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该局工作人员汪玲在下班路上,捡到一个手提包。经过多方联系,将手提包“完璧归赵”,并婉言谢绝了失主吕女士的现金酬谢,获赠“拾金不昧,品格高尚”锦旗一面。
  三是挖掘推荐身边好人。通过单位职工、帮扶对象、社区等多种渠道,深度挖掘身边敬业奉献、助人为乐、扶贫济困、诚实守信等方面的好人好事,用身边事教育启发身边人。该局稽查大队大队长黄志洪发动社会力量扶贫助学,每学年为双河镇草堰村特困户潘申平一双儿女筹集学习费用3200元,直到姐弟俩完成学业,受到了全局上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