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资讯

浙东永安2017大别山国际马拉松将于本周日开赛

编辑日期:2017/10/12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0月11日上午,浙东永安2017大别山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区体育局长叶明兴及冠名单位、运营公司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中央、省、市2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据悉,浙东永安2017大别山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15日上午8时在六安市东部新城悠然蓝溪吉礼广场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六安市金安区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承办,以“金色梦想,马到成功”为主题,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及3公里迷你跑三个项目,参赛人数1万余人,其中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4个国家的38名外国马拉松精英将参加半程赛。
  2017大别山国际马拉松是我市首次举办的由国家工商总局注册的国际马拉松。据该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底,金安区体育局就启动了商标注册申请工作,经过严格的审核及公示,“大别山马拉松”商标注册成功,国家工商总局向金安体育局颁发了商标注册证书。2016年,金安区政府向中国田径协会提交举办2017大别山(六安·金安)国际马拉松书面申请报告,获得批准。
  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金安区在赛事筹备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服务保障方面,制定了交通管制和公交线路调整方案,并择优选拔了千余名志愿者,同时增设饮水点,有效保障运动员饮水;医疗保障方面,在赛道沿线设置了十多处医疗站点,同步做好医护人员、床位、器械及药品配备工作;安全保障方面,制定了警力部署、行车路线、停车场地、应急救援等多项方案;环境整治方面,在制定赛道沿线环境整治总体方案的基础上,全面开展绿化补植、卫生清洁、社会管理等多项整治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近年来,金安区秉持着绿色发展理念,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休闲体育旅游产业,“努力打造国际、国内赛事重要运动基地和全国知名休闲体育旅游度假目的地”被写入金安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培育了悠然南山国家级运动休闲小镇、省级小球训练基地和体育产业基地,ITF国际网球金安公开赛、南湖公园健步走等核心产业,休闲体育与旅游高度融合,各项软硬件基础设施都得到很大改善。在今年5月份成功举办ITF国际网球公开赛后,载着全区的体育热情,携手中国田径协会,举办的2017大别山国际马拉松必将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进一步提升金安对外形象和影响力。“金安体育,闪耀国际!”已成为该区品牌。
  本次赛事由安徽浙东集团总冠名,安徽浙东集团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管理、金融投资、旅游文化为一体的集团公司。已在六安深耕16载,先后开发了六安大市场商住楼、浙东商贸城·魁星阁花园城市综合体等多个项目,总投资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解决就业20000余人。华东首个城市核心4A级旅游景区——安徽梦幻海洋大世界由该集团倾力打造。今年该集团加快企业战略步伐,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在金安区南山新区斥资150亿打造东方永安颐养文旅美丽特色小城镇,打造一个集体育旅游、体育运动、体育文化、体育康复、体育休闲和体育培训六位一体,以大球运动为特色,以足球小镇、篮球部落、排球主题公园为引擎项目的六安最大的体育综合运动片区。同时配备健康养老、总部经济、田园体验、度假休闲、文化展示,打造集六大功能于一体的健康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