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城北乡加快推进小集镇建设

编辑日期:2016/11/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建设,落实人口向集镇集聚,城北乡以小集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从三个方面入手,不断推进小集镇发展步伐。
  一是有效破解资金难题。有效盘活小集镇的土地资源,对规划区内土地进行收储、出让,用以弥补建设资金的缺口。通过“土地生一点、财政挤一点、向外引一点”的方式,多元化筹措小集镇建设资金,实施易地搬迁工程,建设改造老城北街道,着力解决资金短缺“瓶颈”。
  二是推进环境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大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针对管理缺位、吸引力不强等现状,努力实施环境改善工程,强化小集镇管理,以规范街道卫生管理、经营秩序,提升服务功能为重点,完善河道、道路、供水、排水、污水、绿化等基础设施,加快皖西特色小集镇建设。
  三是打造宜居宜业小镇。紧紧围绕“住上好房子、培育好产业、过上好生活”的目标,大力发展农家乐、工贸企业、物流业、加工业、特色种养殖业,涌现金地豪生态园、美光齿轮、吉宝物流园、立春农业示范园等一批创业典型,基本实现“房子”变“铺子”、“铺子”赚“票子”、“票子”撑起“好日子”,呈现“生态、文态、形态、业态”四态融合,“宜居、宜业、宜商、宜游”产城一体,让小集镇成为人气财力聚集的“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