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我区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编辑日期:2016/11/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我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并将其列入政府重点工作和年度效能考评。根据《2016年金安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我区先后开展了农村食品安全“扫雷”行动、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洪水灾区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越南酸奶”专项执法检查等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举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4期,培训人员460多人。紧扣“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这一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校园、企业、超市、社区、旅游景点等地开展宣传活动,印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8000多份。查处食品违法违规案件23起,收缴不合格食品310.2公斤,入库罚没款36.1万元,受理食品投诉举报4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9万元。设立食品安全举报奖励资金,并按照六安市《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规定,奖励案件举报人一起,兑现奖金2500元。全区食品安全继续保持稳定、可控和持续好转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