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我区开展消费维权进景区活动

编辑日期:2016/11/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旅游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区旅游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旅游服务合同中的“霸王条款”,开展消费维权进景区活动,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我区强化旅游合同监管,对辖区各旅行社、星级饭店和景区景点等进行摸底调查,了解旅游合同使用情况。严厉打击合同提供方擅自修改、增减示范文本条款,免除提供方责任、加重对方责任或排除对方主要权利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旅游合同乱象,查处旅游服务合同中的“霸王条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企业中,积极开展“守合同重信用”活动,弘扬诚信、褒扬守信、惩戒失信。强化对旅游宣传广告的监督管理,严厉查处在旅游合同及宣传资料中设置消费陷阱、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广告、虚假宣传行为。开展消费维权进景区活动,积极受理、妥善处理旅游消费纠纷。
  深入悠然蓝溪、皖西大裂谷、东石笋等区内重点景区,强化旅游商品和服务质量监管,坚决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欺诈和诱骗游客购物的行为。积极推进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文明餐桌”、景区服务质量提升等创建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突出重点旅游时段、重点旅游景区,与旅游、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协同作战,形成整治工作合力。坚决取缔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旅游业务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各旅行社、星级饭店和景区景点等旅游企业的安全保障措施,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特种设备运营情况,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