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我区举办第一届中小学廉洁教育教学评选

编辑日期:2016/11/15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切实推进“廉洁教育从娃娃抓起”,11月10日、11日,由金安区纪委、教育局主办的金安区第一届《中小学生廉洁教育读本》课堂教学评选在清水河学校举行。
  三里桥小学、人民路小学、梅山路小学、皖西路小学和椿树初中5所廉政文化示范校的17名教师通过公开课的形式,现场展示《中小学生廉洁教育读本》一年多来的教学效果。
  去年4月,《中小学生廉洁教育读本》在全省中小学校发放使用,金安区纪委和区教育系统高度重视,联合推动《读本》进校园工作,积极部署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
  该读本针对青少年身心成长的特点和规律,以“诚实做人”、“面对逆境,永不言败”、“民族脊梁,精忠报国”、“价值澄清”等养成教育为主,通过生动的语言和故事,切实把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据悉,此次金安区《中小学廉洁教育读本》课堂教学评选活动在全省为首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