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资讯

我区“三举措”助推社科宣传

编辑日期:2016/11/15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推进社科知识普及、加快人文素质提升,今年以来,金安区加强科普理论研究,整合社科普及资源,通过一系列知识性强、传播面广、参与度高的举措和活动,提高社科普及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组织社科名家大巡讲。将“金安大讲堂”列入我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科理论普及重点任务,制定下发方案,遴选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宣讲团,确定优秀课题,目前已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学校、机关举办专题宣讲近百场、受众万余人。
  编撰社科文化精品。组织编写约120万字的《六安市金安区志》,全面记述我区人文地理、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民俗风情等各方面的沿革发展,是金安区“地方全史”,成为广受读者欢迎的地方文化知识读本。高度重视文史工作,编撰出版《金安文史》第一至四辑,总字数200多万字。
  创建社科普及基地。立足我区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旅游城市的特点,精心打造朱蕴山纪念馆、悠然蓝溪皋陶文化宫2家人文社科普及基地,举办“皋陶礼文化讲座”传习国学,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源远流长皋陶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明素质和道德修养,社科普及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