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横塘岗乡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日期:2016/11/1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横塘岗乡立足乡情实际,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为载体,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乡精神文明建设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
  一是加强设施建设,夯实文化阵地。九里冲、百子庵、古城寺、缸窑等村多渠道筹措资金,高标准打造了村室和便民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场所。全乡12个开设农家书屋,定期添置图书、报纸等,供群众借阅,不断提高村民的科学文化素养。二是打造墙体文化,营造浓厚氛围。在黄墩、岩湾等村和横塘文化广场绘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村规民约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墙,用漫画、标语、诗配画等形式展示农村新风貌,营造敬老爱老、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三是开展文娱活动,丰富群众生活。以桂花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举办文艺演出、诗歌朗诵会、农民趣味运动会、民舞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九里冲村自发成立狮子队、百子庵村成立万家乐庐剧团、横塘街道成立舞蹈队,积极参加市、区比赛并多次获奖。四是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明素质。结合各村特色,在重大节日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好媳妇、好党员、好村民等身边好人52名。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弘扬社会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