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椿树镇深入开展“三线三边”环境整治

编辑日期:2016/10/2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椿树镇以清理整治公路沿线垃圾、杂物、建筑材料、广告标牌等为重点,全面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得到增强,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一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镇村干部大会、宣传横幅、文化墙、公益广告牌、微信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的带头作用,在集镇及周边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二是建章立制。年初,镇党委政府制定出台了“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实施方案以及督查考评制度,明确了村收集、镇转运的责任体制和奖惩机制,细化工作责任及整治区域,各村都配备了保洁员进行日常清扫保洁。三是全面治理。“三线三边”从以往的主干道整治延伸至村村通公路及庄前屋后,全面清理柴草堆、粪堆、旱厕及河道、沟塘内的垃圾杂物和漂浮物。并在道路两侧栽植了绿化树木,增设了部分垃圾箱,设立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从源头杜绝乱倾倒现象。四是严格督查。“三线三边”环境整治督导组每周通过现场查看、明察暗访的形式,对沿线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列出问题清单,并通过该镇“三线三边”微信群上传问题图片,各村书记接收后立即到现场整改并上传整改后图片,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