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扮靓为民服务的“窗口”

编辑日期:2016/10/24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了深化“两学一做”,提升服务效能,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扮靓为民服务的“窗口”,着力打造文明执法、优质服务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抓环境优化。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登记注册窗口和基层市场监管所服务窗口为重点,实施“窗口”形象提升工程。先后投入16万元,用于6个基层服务窗口软、硬件改造,扮靓为民服务的“窗口”。对照创城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中国梦、核心价值观、“两学一做”、“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城市、遵德守礼”等公益宣传。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净化室内外环境卫生,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二是抓素质提升。以“两学一做”为契机,着力提升窗口人员政治、业务素质,弘扬服务宗旨,提升服务效能。加强窗口人员的创城基本内容和文明礼仪知识培训,树立勤政廉洁的思想意识、遵章守纪的纪律意识、自我加压的学习意识、优质高效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觉拉高标杆补短板,把登记注册窗口和基层服务窗口打造成为创新发展的窗口、为民服务的窗口、廉政文化建设窗口和群众满意的窗口。
  三是抓规范服务。积极探索服务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注册登记电子化进程,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与信息互通,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进一步落实一次性告知、马上就办以及服务承诺制、跟踪服务制、限时办结制、延时服务制、节假日预约制等优质服务举措。将市场监管服务标准、对外承诺、办事流程、服务监督电话等在窗口显著位置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