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我区环境整治实现常态化

编辑日期:2016/10/24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我区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扎实推进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和综合整治,力促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轨道。
  一是责任落实常态化。成立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推行分段包片制度,定区域、定标准、定时限,逐一对责任、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切实做到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奖惩到人,形成“全覆盖、无缝隙、有标准”的工作格局。二是宣传教育常态化。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车、宣传标语等多种宣传渠道,通过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意义,营造“爱护环境,崇尚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全民环境保护意识,有效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引导城乡居民养成文明、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和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的习惯。三是综合整治常态化。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辖区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以及死角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在致力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同时,注重健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长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