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资讯

“我们的节日·重阳”文艺演出在我区举行

编辑日期:2016/10/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金秋结硕果,人寿添花香”。10月8日晚,“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暨“戏曲进校园”文艺演出在悠然蓝溪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夑,市委副书记、市长毕小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副市长王安义,市政协副主席司敏,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区委副书记、区长霍绍斌,区委副书记汪能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毕小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侯,祝老年朋友们健康长寿,合家幸福!他说,六安是一座文化深厚的魅力之城,是一座物产丰富的富饶之城,是一座山川秀美的生态之城,是一座充满活力的青春之城,更是一座尊老爱老的美德之城。上古时期,上古四圣之一皋陶兴“五教”,倡导“父义、母慈、兄友、弟共(恭)、子孝”,孝文化深植于皋城大地,从这里播向华夏、走向世界。进入新时期,六安人立足红色土地、传承孝道文化,涌现出了沈海、徐良芬、陈贞家等一大批孝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一直以来,我市把老龄工作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重视、情感上贴近,围绕广大老年人的切身利益,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增强保障能力,全市老龄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老年人生活质量明显提高。我市将继续把老龄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关心、重视老年人工作,认真落实老年人的政治、生活待遇,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他希望,广大老年朋友们多开展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坚持与时俱进,继续发挥余热,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演出在皖西民族乐团演奏的节奏欢快的序曲《重阳》中拉开了帷幕。之后,《皋陶五教·文明的曙光》《重阳到》《父亲》《送郎当红军》……现场霓虹闪烁、载歌载舞,舞蹈、诗朗诵、庐剧、黄梅戏等表演异彩纷呈,为我市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重阳节文艺演出,也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十佳孝老模范”颁奖典礼,贺懋夑、毕小彬为市十佳孝老模范颁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和金安区文明委承办,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弘扬敬老传统,传承爱老文化,担当养老责任,营造助老风尚,在全社会形成传承文明、弘扬新风、践行美德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