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望城岗小学举办第二届趣味数学竞赛活动

编辑日期:2015/12/25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224下午,六安市望城岗小学多功能教室内,孩子们正襟危坐,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该校第二届趣味数学竞赛活动如期举行。

  本次趣味数学竞赛活动,是该校教务处组织开展,三至六年级分年级组参赛。比赛分团体赛项目——“抢过小红旗”和个人赛——“我是小小设计师”两大板块进行。

  其中,团体赛项目——“抢过小红旗”竞争异常激烈,近似白热化。每班级由4名学生参赛,答题活动由4人合作完成。每个年级组设有20道趣味数学题,包括数与代数、空间几何、统计与概率、综合与实践等方面的知识点,实际作答的题目由参赛团体从中选题。比赛共三轮,每一轮比赛按照一班、二班、三班的顺序进行。

  个人赛——“我是小小设计师”,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全面展示孩子们动眼、动脑、动手等综合能力素养。比赛时,每班级选派2名学生参赛,2名学生独立完成自己的设计作品,由评委出示设计元素,学生利用这些设计元素在答题纸上设计作品,设计主题自定。设计好作品后,参赛学生需在解说卡上写下你的设计思路及如何运用的数学知识,限时30分钟。

  本届趣味数学竞赛活动,较上一届有了突破与创新,更注重趣味性和数学实践性相结合,重点考核孩子们动眼、动脑、动手等数学综合能力素养,极大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热情。孩子们兴趣盎然,整个比赛过程激烈、精彩,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