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皖西路小学学生拾金不昧暖人心

编辑日期:2015/12/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真没想到丢失的钱包还能找回来,我真是太感动了!”20151215日下午3点半,一位女士推开校长室的门激动地说。原来这位刘女士1214日下午在大钟楼邮政储蓄银行附近将自己的钱包丢失了,钱包内有现金6000多元,几张银行卡和各类证件。发现钱包丢失后,刘女士到处寻找,并焦急地报了案。没多一会儿,刘女士接到了银行打来的电话,说有三名学生捡到了钱包并送到了银行窗口。刘女士领回钱包后,几经打听,得知这三名学生是皖西路小学的学生,特带着水果到学校来表示感谢。

       听了她的叙述,学校通过广播迅速找到了这三名“小雷锋”——六(3)班的陈妍、五(1)班的胡小雨、三(3)班的胡一男。刘女士一见到他们就不停地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好孩子。”而孩子们却说:“这是应该的。”问起这三名同学当时捡到钱包后,是怎么想的,胡小雨说:“我当时就想着交给警察,可陈妍说包里有银卡,银行能查到失主是谁,交给银行找到失主应更快些。于是我们看包里有张邮政储蓄银行的卡,就交到附近这家银行了。”孩子们捡到钱包后的第一反应是如何更快捷地找到失主,从没想过要据为己有,这是多么可贵的品质。

       皖西路小学始终本着“先育人,再教书”的教育理念,始终把培养学生优秀的品德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摆在第一位,这次三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是教育成果最好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