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金安冯学田:农民工迎娶截瘫女 伉俪情深传佳话

编辑日期:2015/11/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概述:11年前,六安市金安区小伙冯学田在江苏打工期间在广播中认识了瘫痪女子郭雅凤,与之相爱并娶其为妻。十年来,冯学田、郭雅凤相敬如宾、不离不弃,演绎了一段伉俪情深的佳话。
  电波传情他爱上瘫痪女子
  冯学田是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人,11年前,他在江苏无锡打工时,晚上喜欢躺在床上听广播。那年冬天,冯学田被一个故事打动了。
  故事的主人翁名叫郭雅凤,18年前,她因一次意外车祸,落下高位截瘫,但她却一直阳光、乐观地生活。一连几个晚上,冯学田一边听郭雅凤的故事,一边悄悄流泪。在询问到郭雅凤的联系方式后,冯学田经常给她打电话,鼓励她坚强生活。频繁的通话中,爱情的火种也在冯学田心中点燃。几个月后,冯学田通过书信地址,找到了郭雅凤的家,并向她表白。
  “我是个残疾人,他这么健康的小伙,怎么可能会爱上我?他迟早会抛弃我,我也会耽误他!”跟郭雅凤的想法一样,她的家人和邻居得知冯学田要娶郭雅凤的消息后,纷纷投来怀疑的目光。在他们看来,冯学田可能是出于同情一时萌生的想法罢了。
  然而,奇迹真的发生了。2001年11月,冯学田顶着巨大的压力,在所有人的质疑声中,将郭雅凤接到自己的身边。十多年来,冯学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予郭雅凤无微不至的呵护。
  为了养家他十年没回老家
  为了养家糊口,冯学田学做包子、贴烧饼,但生意做了9个月就黄了,身上的积蓄也全赔了。2002年10月,冯学田又改行学搓澡,虽然收入时好时坏,非常辛苦,但冯学田这一干就是十年。
  每天早晨,冯学田起床后,先做好了早饭,然后叫醒郭雅凤,帮她穿衣洗漱。吃完早饭后,冯学田又开始倒马桶,洗衣服。因为郭雅凤下半身失去知觉,大小便弄在床上是常有的事,但冯学田从不埋怨,一件一件洗得干干净净。
  上午10点左右,冯学田忙完家务后,把郭雅凤抱上轮椅,推着她到附近的菜市场买菜,接着回家做午饭。上午11点半,把郭雅凤的晚餐和药备好后,他便骑着摩托车上班了。
  昨天傍晚,记者拨打冯学田的手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郭雅凤告诉记者,现在是他最忙的时候,“冬天洗澡的人多,他肯定很忙。为了照顾我,也要趁着冬天多挣钱养家,这十年来,他一直没有回过老家。”
  孤“指”写书记录他们的爱情
  郭雅凤说,他们原打算今年一起回趟安徽老家,但在去年10月,他们的事迹被一位编辑得知后,向她约了长达17万字的自传体小说,“编辑催得非常急,加上我老公又要搓背赚钱,所以今年肯定是没时间回安徽了。”
  “在她瘫痪的第八年,一个安徽男孩走进了她的生活……最终获得了美满的婚姻。爱是一束引路的神光,以永恒相存!”在郭雅凤的书稿里,记者读到了这样的文字。郭雅凤的手指都没有感觉,只能侧躺在床上,靠左手大拇指关节打字,打每一个字都非常费力。郭雅凤说,她想让世人知道,我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安徽男人。”
  “等我的书在11月份出版后,我无论如何要陪冯学田回趟安徽。”郭雅凤语气坚定地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