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金安夏朝凤:久病床前养女孝

编辑日期:2015/11/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在金安区三十铺镇有这样一个家庭,夫妇俩十八年如一日,伺候81岁瘫痪养母和83岁高龄多病的养父,做出了许多连亲生子女都难以做到的事,用爱心和孝心书写了一个大孝至爱的真实故事。他们的行为感动着家人,也影响着周围的人们,赢得了邻里及社会的普遍尊敬与赞扬。20126月,他们被评为第八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他们就是住在金安区棉种场的夏朝凤一家。

    悉心照顾瘫痪养母

    今年49岁的夏朝凤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2岁时被抱养到金安区棉种场农工夏来喜家。在夏老夫妻俩呵护下,夏朝凤健康成长。19岁那年,本地一青年李景胜入赘夏家。婚后他们育有两个儿子,在平日的生活中,两人互敬互爱,耕种着6亩旱地,农闲时李景胜外出务工补贴家用。一家三世同堂,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其乐融融。可是天有不测风云,1994年的春天,63岁的养母突然病倒了,确诊为高血压后遗症,打这以后,养母的身体情况每况愈下,渐渐地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从此夏朝凤和爱人李景胜义无反顾挑起了悉心照料老人的重担。日常的梳头、理发、洗衣、倒便盆以及不管白天、黑夜无数次的翻身等等事情全部由夏朝凤包揽下来。为了让养母活动活动身体,她每天坚持将养母抱起来坐上一个多小时,给她捶捶肩、揉揉手和脚。由于养母卧床的时间太长,经常大小便失禁,弄得衣服、床单上都是,一天有时要换好几次,可是夏朝凤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地做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