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金安区刘红兵:为民 奉献 服务

编辑日期:2015/11/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退伍军人出身的金安区地税局税干刘红兵时常这样告诫自己:助人为乐,收获快乐,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工作岗位做起。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1999年5月,正在蚌埠市进修上学的刘红兵上街购物时,看到一辆献血采集车停在路边,几位身穿白大褂的血站工作人员向大街人群宣传着,但响应者少。早有献血想法的他向工作人员咨询献血的相关知识后,忐忑走上车,看到老粗的针,感到大脑空白、胸口发闷、浑身流汗。有经验的工作人员一边让他放松,不要紧张,一边利索地先用刀片划破手指头验血初查、再用针管抽血。献血后,他真实感受到了“助人为乐,收获快乐”的喜悦。多年来,他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献血和自发献血,从开始的断断续续献血到现在一年的两次献血,从开始的献血200毫升到现在每次献血400毫升。他现在不仅坚持着献血,2011年5月,他又参加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回想起去年的情景,刘红兵说,当初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家人出于担心,也很反对,但事实证明,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并没有任何不好的影响。

       2010年3月,金安区地税局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安排刘红兵到椿树镇院墙村任第一书记。刘红兵一到村便立即召开两委会议,了解本村基本情况,连续用两个星期的时间,到群众家里了解情况、拉拉家常,召开党员座谈会,收集党员和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实际察看、走访座谈,他了解到村最困难的事是集体经济空虚,村主干道没有修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造成生产生活不方便。刘红兵把修建3.1公里的水泥路列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要务。当他把自己的想法与村两委商量时,大家都沉默不语了,他们知道修建3.1公里的水泥路需要七、八十万元,而村集体拿不出一分钱。面对困难,刘红兵没有退缩,多方化缘,争取项目资金45万元、向社会各界筹集资金39.3万元,2010年底,路修好了,修路资金节余7.8万元,消化了村债务6.7万元。村主任说,2011年春节是他这些年来过得最舒心的春节。刘红兵看到孩子在路上快乐地骑自行车上学、看到群众为生活生产在路上高兴地来往忙碌着,他的心也甜了起来。

        随着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度的实施,建于九十年代初的椿树镇院墙村部,已不能适应当前的群众需要。村部重建计划需要40多万元,金安区委组织部和椿树镇只能帮助解决4万元,剩余的资金缺口象是压在村两委的一块大石头,压得大家喘不过气来。刘红兵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争取了市地税局、金安区地税局等领导的支持,获得了村部重建的缺口资金37.9万元。他和村两委抓工程质量、节约材料和资金管理,采用包工不包料的方式建设,经六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院墙村部于2011年12月22日举行落成庆典。参加庆典的市区领导和群众得知修建村部主体楼六上六下12间房屋、透气式外墙、厕所、院内铺人行道砖和停车场专用砖、栽上21棵桂花树和香樟、购买办公桌椅等,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只花了37.2万元,对刘红兵和村两委的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落成庆典时,群众高兴地自发燃放了鞭炮。看到群众到村部办事、参加培训会有了好环境,刘红兵感到能为群众办了点实事,心里有了点成就感,心中充满了快乐。

        2010年4月,刘红兵第一次见到因犯有风湿病手指关节变形的谢芝术老人和她的房顶漏雨四面漏风里外用树杆支着的“家”,他呆住了好久没发出声来,,这是一位生病的老人的家吗?老人现已82岁,丈夫十几年前去世了,无子女,在椿树镇街道有间门面房。老人与其侄子签订了赡养协议,因侄子家里有实际困难,赡养义务近年来未按协议落实,老人实际是是独自生活着,而她已无自理生活能力。刘红兵当时就和村书记主任商量,一方面找其侄子商量解除赡养协议,一方面向民政办领导汇报,抓紧时间送她到敬老院生活,不能让她再过这样的日子。几天后,老人住进了敬老院安度晚年。王忠甫老人原是五保户,老伴是一位外地嫁来的智商有问题的妇女,无子女,房子破旧,生活极其困难且不能自理。刘红兵和村两委努力将他们送到镇敬老院。两年来,他争取各单位支持,慰问了贫困户、残疾户、困难老党员和老村干39户。

         院墙村种植蚕桑420余亩,蚕农们各自为战,蚕种蚕药各自购买,各家技术水平高低不一,蚕茧零散收购时遭遇压价等弊端。刘红兵到村后制定了以发展传统农业蚕桑养殖为龙头的农业经济发展模式,联系区蚕桑办到村,举行了4次现场专项技术培训,计223人次。在区蚕桑办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院墙村蚕桑养殖专业合作社,统一购买蚕种蚕药,统一技术培训,统一销售蚕茧。这样,蚕桑养殖降低了养殖成本,又提高了销售价格,全村蚕农增收50余万元。2010年底,刘红兵为养殖户争取了每个大棚300元补助,2011年冬从蚕桑办购树苗2万余棵,扩大种植面积,免费为蚕农提供树苗,并补偿扩种桑树苗的机耕费每亩300元。院墙村养猪专业户陈道武,为养猪场办营业执照、到畜牧局办理相关手续等事宜找刘红兵帮忙时,他忙前忙后帮助解决,陈道武看到眼里,多次送钱送土特产给他,都被予拒绝。

        院墙村两委、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得知刘红兵同志的选派工作任期即将结束时,将印有红指印的联名申请递到金安区委组织部和地税局领导手中,申请将其留任。因考虑到单位人员紧张,刘红兵未能留任。近年来,刘红兵先后被省委组织部、人社厅等单位评为“优秀选派干部标兵”、“优秀选派干部”、“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财税先进个人”、市地税系统“双十佳”评选中获十佳业务能手(征管系列)荣誉称号、“先进工作者”等。

        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我们相信刘红兵今后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将继续践行“为民、奉献、服务”的价值理念,用自己的大爱和善良教育人、激励人、影响人,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辉添彩。